再不写文我是狗!!!
 
 


托马替绿植浇饱了水,距离晚膳还早,往日应该追着日头洗濯衣服,早早晾干到清清爽爽。不巧的是,这回要辜负这暖烘烘的天了。他回了屋子,翻皱的一本俳句诗集中掖着张平整的信纸,是耗了几次休沐咬文嚼字,推推敲敲写好的情书,拎过一抖只屑下些生不逢时的风月。

托马怔怔片刻,坐到了桌前,往砚台中兑水研磨,那纸告白坦然地铺平,他写了第一回动…图谋不轨的开始。春蛹蝶蜕的时候,庭院的灌丛里扑朔了几抹蝶影,绫人收敛剑势平缓呼吸,蒸蒸的汗热挥作薄薄的水气,旁边就晃悠出翅膀分外艳艳,胆量非凡的一只,停在他屈抬的指节上。托马到跟前送水擦汗,绫人腕骨一转,蝴蝶轻盈盈将肢足吻在朝向托马的剑柄上,昆虫复眼的诡谲在极力聚焦的视野中斑斓,翅膀失去颜色,独独少爷的笑声清清朗朗地响。绫人弹了弹手指,修剪圆润的指甲磕到他的鼻尖,蝴蝶受惊地乱闯进心中,煽动心脏莽撞地淬出憧憬和痴迷。

翅膀太会搅扰春潮,至此覆水难收,一塌糊涂。「绫人」,托马咀嚼少主吩咐下的称呼,现在回味,像什么告诫般,十年不改的亲昵,不能寸进是俗常。

29 Mar 2022
 
热度(47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唔要买嘢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