再不写文我是狗!!!
 
 

托马拎着食盒走入茶室,派蒙与旅行者已经歪坐着蒲团昏昏欲睡起来,他暂时没去打扰,先将盒内的几碟点心摆好,小巧的蝴蝶酥,酱油三色团子,渍糖话梅和一点金平糖,午后含糖量不低,所幸饮料是解腻的浓茶。派蒙嗅着味道苏醒,看见她们神采奕奕倒放下了心。“旅途辛苦了。”托马的寒暄总是诚恳的,坦然的,似乎燥热日头下默默一掬凉泉,派蒙一口咬到咸香壳脆的酥点心上豪放朵颐,旅行者倒还记着正题。“你们进展怎么样了?”托马薄薄的脸皮又溅满绯红,连手指险些羞成完整的粉色。“嗯…有些别的麻烦。”

私情难以启齿,但挚友细致通透,善解人意热心肠,无可消抹的羞耻倒能交流中宽解一二。“绫人答应和我试一试。从那以后我经常忍不住…忍不住坏事。你知道我们的感情见不得光,可我又想亲近他,偶尔外人面前竟然想——想刻意暴露我们的关系。”当逢花前月下,温酒波光粼粼地盛放盏中,炉碳噼啪响,细瘦的影子跌落杯中扬不起一朵酒花,他们其实距离够近,隔了那么窄小的方木案几,桌面儿除了张藤垫和暖酒炉放不下其它,托马的手根本无处安置,不敢往明处探一探对方的影子,灯下暗不足,更不便摸索过去牵一牵手,好在氛围绝不清白,倒能私底下坦荡从心地臆想回拥抱。

“先前外务的时候我跟过去…”事情不算新鲜,走过十几年的街道少见变化,百年铺子在荫下吐着炊烟,整齐几行菜名木牌被麻绳结挂上墙,托马稍后半步,对绫人即问即答,其实两旁风景才是草草纳在余光里的东西,他所专注无非眼前人而已。所幸主仆相随实在寻常,才好让距离的暧昧感匿藏,名不正言不顺的情人关系得以安栖晦暗。差一点…“差一点牵到手,那可是在外面!我又庆幸又可惜…实在昏了头,尽管知道家主是玩玩而已,被旁人撞见玷污名声,还是想…我可能有点亢奋,不应该那么放肆。”

“什么玩玩而已?!”荧突然灌下茶义愤填膺起来,“我不允许我的好朋友陷入不正当的交往关系!”

“成年人的你情我愿…诶,不能和你说,年纪小不当听这些。”托马不觉得情感上为难,开口解释起来:“绫人满足好奇心,我了断这么长时间的执念,一个月后一别两欢,我还能留下不少愉快的记忆,越想越划算啊。”旅行者一怔,没料到一提绫人就满面羞红眼目闪亮的托马,竟是爱情时还能维持理性的智者,顿时肃然起敬。“当年险之又险,为了救下文书,绫人的长发被烧糊了半截,我替他绞去的时候发觉他实在不乐意,便将自己的头发任他摆弄。”

“他问我,鸟儿剪下飞羽就不能飞了吧…”托马惬意地抿茶润喉,“稻妻人的含蓄的确非常可爱,断发喻断翅,那我将自己的“翅膀”交给他的表态,就是愿意落进同一个笼子了。那时候开始——”

“他就对我有好感了。”

荧惊叹不已,“我相信神里家就剩太郎丸一个单纯小天使了。”

“家主不开窍,我没有办法,母亲教导过我,爱恋到不能自控,超过天知地知我一人知的阀值打扰到当事人,就该放下了。这回孤注一掷,结果尚能理解,之后会怎样,嗯…先努力不被赶出神里家吧。”

旅行者又想到绫华对兄长聪明一世,糊涂一时的打趣评价,真正的智慧果然在局外人眼中,的确按道理说,绫人再无所作为的话…她看着帮派蒙擦掉嘴角污渍,笑容温柔的绝赞好兄弟…再没有动静的话,以后托马就没有姓神里的心思了。

她忽然感觉兴致盎然,神里绫人加托马,等于无疾而终还是修成正果?

13 Feb 2022
 
热度(60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唔要买嘢 | Powered by LOFTER